首頁最新消息產業消息
富喬擴產 取得38億聯貸
【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】

【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】

富喬工業(1815)擴大玻纖紗產能,昨(26)日與台灣銀行等行庫簽約取得38億元聯貸,並將開發航太等高科技玻纖紗,大幅提升產品毛 利率。

富喬玻纖紗平均毛利率逾40%,未來要鎖定電子級高階細紗及工業級高階玻纖紗,預計興建的二廠,已獲行政院國科會核准進駐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,為籌措暫估46億元的建廠資金,除已決議發行上限16億元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,昨天正式取得七年期38億元聯貸。

這宗聯貸案是台灣銀行主辦並擔任管理銀行,土地銀行、彰化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全國農業金庫、新光銀行擔任共同主辦銀行,另有五家參貸銀行,台銀總經理羅澤成、富喬董事長張平沼昨天完成簽約。

張平沼表示,投資案受到各界重視,雖然簽約聯貸38億元,但參貸銀行願意釋出的金額逾50億元,同時也有多家國際知名私募基金,表達高度投資意願,新廠預計今年7月動工,2010年第一季投產。

富喬現有一座紗廠,年產能3.6萬公噸,第二座紗廠設計年產能4.5萬公噸,將是全球最大單一產值熔爐,在新跨入的電子級玻纖布廠投產,張平沼預計五年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子級玻纖紗、布廠。

富喬強調,玻纖紗產品的平均毛利率逾40%,未來更看好工業級高階玻纖紗及電子級高階細紗等高毛利產品,其中工業級高階玻纖紗的應用廣泛,尤以航太工業、風力發電、節能隔熱建材、運動器材等領域需求成長強勁,在工業級高階玻纖紗的技術層次及跨入門檻極高,又須經過嚴格而長期的認證程序,一旦認證通過,將再提高毛利,航太工業材料更超過七成。

【2008-05-27/經濟日報/D4版/上市櫃公司(1)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