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最新消息產業消息
富喬建玻纖紗二廠 啟動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】 2008.05.13 03:39 am

富喬工業(1815)投資額高達46億元的玻纖紗二廠土木工程昨(12)日陸續簽約,經濟部投審會也通過富喬跨入上游材料的兩件大陸投資案。

富喬生產印刷電路板(PCB)上游玻纖紗,跨入下游的電子級玻纖布廠剛剛投產,又決定興建第二座玻纖紗廠,同時也投入玻纖紗上游的變性澱粉及辛烯基琥珀酸酯澱粉,生產基地設在大陸。

富喬說,投審會已核准上海神州澱粉及懷安神州澱粉兩案,分別生產上游的變性澱粉及辛烯基琥珀酸酯澱粉,初期各投資250萬美元,由自有資金支應。

富喬第二座玻纖紗廠興建工程也陸續和營造廠簽約,公司表示,設在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的二廠,最近簽約工程費用7億元,整體投資額逾46億元。

富喬指出,目前位於雲林縣斗六紗廠年產約3.6萬公噸,二廠規劃年產能從3.6萬公噸提升到4.5萬公噸,將是全球最大產值的單一熔爐,堪稱玻纖業界研發及技術的一大突破,預計2010年第一季投產。

富喬說,電子級玻纖布試產下,大量減少外賣電子級玻纖紗以提高庫存供自用,所以營收下滑,但在布廠5月陸續開工、織布機達250台下,近來受惠布價自谷底上揚,效益將逐漸顯現。跨入下游電子級玻纖布廠投產及玻纖紗兩廠全部到位,富喬強調,不排除繼續擴建或併購紗、布廠,期望挑戰全球最大電子級玻纖紗、布一貫生產大廠。

  【2008-05-13/經濟日報/D4版/科技產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