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最新消息產業消息
富喬首宗500萬美元赴大陸投資案 獲經濟部投審會核准
2008/05/12 21:11 鉅亨網

【鉅亨網記者張欽發‧台北】 玻纖紗及玻纖布廠富喬工業 1815(TW) 決議以 500萬美元赴中國大陸投資生產變性澱粉,公司表示已 獲經濟部投審會的正式核准,此一投資案為富喬工業的 首宗大陸投資案;同時富喬工業此一對大陸投資案將由 自有資金支應。

富喬將赴大陸江蘇省投資生產的變性澱粉 (modified starch)廣泛應用於食品、造紙、紡織、醫 藥、建築、冶金、日用化工、飼料、塑料、環保等領域 ,目前高階變性澱粉的供應商仍以歐、美、日等大廠為 主。

富喬工業因生產玻璃纖維紗,需使用高階之變性澱 粉,為提高公司產品之競爭力、降低成本、提高產品之 品質及良率,並獲取高階變性澱粉的投資利益,將與來 自美國之技術團隊合作,於原料生產地且價格相對低廉 的大陸地區,投資生產及銷售高階變性澱粉。

富喬工業除了在台灣興建玻纖布廠並即將進入量產 之外,公司並將在台灣投資興建玻纖紗二廠,擴建之規 模自原年產3.6萬公噸提高至4.5萬公噸,完工後將成為 全球最大產值之單一熔爐,是玻纖產業界研發及技術之 一大突破。新廠將設於中部科學園區的虎尾園區,申請 設廠已獲行政院國科會核准。

富喬工業的此一在台新投資計劃資金46億元,資金 來源將以自有資金、銀行聯貸及發行公司債等方式募集 ,目前已有多家國際知名之私募基金表達高度投資意願 。

至於富喬未來的經營策略,富喬表示,將與國內、 外未投資玻纖紗廠、玻纖布廠的CCL銅箔基板廠積極策 略聯盟,提供客製化、品質符合需求,且具高度競爭力 之玻纖布,以壯大彼此市場及提高彼此獲利,因此絕不 會投資下游的CCL生產廠。而且富喬目前已與歐美工業 級玻纖布大廠策略聯盟,因此富喬也不會投資工業級玻 纖布廠。